龙华新闻

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编辑:陶倩2021-01-19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作为全区行政审批及办事服务的重要窗口,是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第一线,办事群众多、人员流动性大,属于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全力做好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做到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1月15日中午,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据了解,此次疫情防控演练以假想事件为背景,以现场实际操作应用为重点。当天,演练模拟场景为“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大门口防疫防控点发现办事市民有发烧、咳嗽、乏力等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状”。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后,体温核验组立即对其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复测后发现该市民体温仍超过37.3℃,工作人员迅速向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应急指挥部报告。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应急指挥部接到报告后,按应急流程处理现场情况,并致电通知上报至清华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随后,医生及其他相关人员到场将该市民送往指定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后排除该市民患新冠肺炎的可能。

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参演人员紧张有序、密切配合、冷静处置,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