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台阶

编辑:陶倩2021-01-19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加友)昨日上午,龙华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区一届五次党代会是龙华在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以“五个特别”“五城画卷”回顾了过去一年和“十三五”取得的成绩,亮点纷呈、振奋人心;以“八个坚持”“十项工作”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思路,描绘了一幅令人憧憬、催人奋进的未来画卷。

会议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龙华街道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战略任务。加强学习领会。街道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将学习宣传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分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有所悟。要及时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相关部门和挂点社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真正把党代会精神各项要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广泛开展宣传。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充分利用党群阵地、宣传阵地等载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讲工作,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奋进之心,凝聚起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为高标准建设深圳都市核心区努力奋斗的磅礴力量。结合实际深调研。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措施办法,进一步为破解街道经济社会发展难题出谋划策,切实将学习贯彻的实际效果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梳理总结“十三五”期间工作情况。要对五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把好的做法梳理转化为具体举措,把好的经验提炼固化为长效机制,把好的作风持续形成攻坚力量,推动形成具有龙华街道特色的工作模式。

二是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工作重点。街道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对标党代会提出的“八个坚持”工作思路,对标《规划建议》既定的远景目标任务,抓住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思考谋划,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龙华街道发展新篇章。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战略部署,按照“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标准定位,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发展格局要求,结合龙华街道实际,高标准融入和贯彻落实,为龙华街道“十四五”以及未来发展绘就一幅科学合理的新画卷。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位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管理治理、民生指数改善等方面,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开门问策、精准发力,不断补齐短板、打造样板,推动龙华街道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台阶。

三是持之以恒提振工作作风。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工作开展、推动工作落实,打造更多党建品牌和亮点,把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抓住“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机遇,保持实干担当,提高工作标准,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奔着挑战去、迎着子弹冲、顶着风浪上,同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努力在全区各项工作中树标杆、做典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