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代表团:积极争当“数字龙华”建设先行街道

编辑:陶倩2021-01-18 09: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第六代表团(观澜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党代表们热议党代会报告。

区党代表在分组讨论中发言。

“党代会报告站位高,措施实,而且有具体的实施路径。”“接下来,要加大对社区股份公司的扶持引导和规划。”“观澜街道将加大土地整备力度,全力为数字龙华建设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1月15日下午,在龙华区一届五次党代会第六代表团(观澜代表团)分组讨论上,区党代表们围绕党代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针对观澜街道下一步的发展,党代表们也纷纷建言献策。区党代表、区委书记王卫,区党代表、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区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文浩,区党代表、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参加分组讨论。

找准关键定位发挥观澜作用

区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文浩表示,党代会报告既有战略又有战术,不仅站位高,而且有具体的实施路径,对观澜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性。接下来,如何在这个框架下抓好观澜工作?他建议,一要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找准关键定位。随着土地整备工作的开展,新的城市建设工作加快,一些新的产业空间会建成和发挥作用,要在数字龙华建设中发挥观澜作用;二要抓好基层治理。对观澜来说,抓好基层治理格外重要。如何进一步发挥居委会的作用,在新的发展时期值得研究。特别是目前正在进行社区“两委”换届,可以抓好这次换届的机会,把居委会班子配齐配强,让其真正在社区基层治理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区党代表、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表示,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很高,立意观点很透,远期目标很明,工作思路很清晰,行文风格很新。报告中不少地方提到观澜,比如观澜文化小镇建设有序推进、建成观澜国际化街区服务中心、建成外环路高速龙华段。还有对观澜未来发展的规划,比如要全面完成观澜河示范工程、要完成观澜文化小镇风貌规划建设、要完成观澜企业地块整备工作等,这些项目对观澜发展有很大的拉动作用。他建议,观澜街道接下来要加大对社区股份公司的扶持引导和规划;要有序推进基层民主协商,形成基层真正的现代化。

区党代表解明旺表示,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社区党委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组织社区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把报告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

加强土地整备保障发展空间

区党代表戴一川表示,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数字龙华建设,有6个重点项目、区块放在了观澜,作为观澜的干部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接下来,观澜街道将加大土地整备力度,全力为数字龙华建设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争当数字龙华建设先行街道。一是攻坚克难,狠抓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二是引导市场主体参与,加速推进“工改工”。通过城市更新手段,促进旧工业区向高质量产业空间转型。三是精打细算,盘活闲置土地资源。一方面果断清理违法违规占用国有储备土地的“硬骨头”,另一方面积极推进违法建筑确权。四是分类精准施策,全方位提升空间品质。

区党代表刘尔华表示,听了党代会工作报告很振奋,既有对去年工作的总结,也有远景目标的描绘。结合自身分管的经济工作,接下来将主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重点项目的引进工作;二是抓好重点片区的开发工作;三是抓好创新引领工作。

区党代表古尚开表示,党代会工作报告描述了龙华未来发展蓝图,龙华将全面推进数字龙华建设,建设成为核心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奋斗之城。作为一名企业工作人员,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代会报告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为龙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强化基层治理确保平稳和谐

区党代表王鹏翥表示,作为基层一线信访维稳工作者,听了报告内容,备受鼓舞、信心倍增。过去一年,观澜街道上下一心,社会大局平稳有序。接下来,将全力做好基层信访维稳工作,做到维稳要有尺度,信访要有温度,调处要有法度,担当要有力度。把基层信访维稳这支队伍建设好,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努力把纠纷矛盾化解在基层,确保观澜社会大局平稳和谐。

区党代表陈大川表示,党代会工作报告蓝图绘制,激人奋进。他结合分管的党建、组织工作,接下来将大力推进红色网格和红色物业的建设。红色网格在观澜是率先探索试点,有利于解决党员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的问题。观澜街道结合街长制,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现了网格化,有效地推进了基层治理,取得了很好的实效。接下来,将跟基层治理办一起,在街道进一步全面深化推广红色网格和红色物业好的做法。

区党代表李玲表示,作为社区一线工作者,接触群众特别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做好党代会报告的宣讲者,推动党代会报告蓝图在基层得到进一步实施。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欣鑫 柯遵群/文 记者 蔡维泽 陈建华 通讯员 连志远 赖志豪/图

精彩发言

君子布社区发展规划里的项目有工改工的,有城市更新的,有土地整备的。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规划发展,相信君子布的未来很漂亮且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区党代表陈志远

我们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社区党委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组织社区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把报告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

——区党代表解明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