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雷卫华:创造性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编辑:陶倩2021-01-18 09: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连志远/图)“各位代表畅所欲言,我想多听听大家的意见。”1月15日下午,区党代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先后到观湖代表团、大浪代表团、龙华代表团参加区一届五次党代会分组讨论,他邀请各领域的区党代表们多发言,多提意见,集思广益谋划好全年工作。

参加分组讨论时,每到一处,雷卫华都认真倾听并记录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在观湖街道代表团,代表们先后发言,围绕党代会报告中的民生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雷卫华不时与代表们交流,当听到代表就提高政府内部工作效率提出意见时,雷卫华表示:“说得非常好!我们要全面提升政府内部工作效率,才能更好地狠抓落实。”他强调,政府各部门之间确实存在一些机制方面的问题,让办事效率打了折扣,街道的作用非常重要,只要是为了龙华的发展,大胆干放手干,真正把贯彻落实做实做细。

“我想听听基层代表的声音。”雷卫华在分组讨论中,多次邀请基层代表发言。疫情期间,社区在防疫工作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龙华街道富康社区有近20万人口,大量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义工走上了防疫一线,但是对于一些人流量较大的卡点,手动测温面临效率低的问题。“全力支持!像这样的情况,要高度重视,我们将迅速准备安置红外测温设备。”雷卫华充分肯定龙华各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要求各部门对防疫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

教育一直是龙华人关心的大事,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要落实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和扶持政策,促进民办教育高端特色发展。来自教育界的党代表提到,在教师的培训方面,要加大扶持力度,提高民办学校教师的专业水平,更好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雷卫华对龙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龙华有底气有能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扎根。要千方百计服务好企业,把企业留在龙华。他说,留住企业不仅需要有制度和政策保障,还要有长远的眼光,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研究出台更多扶持企业的方法,在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鼓励企业提速增效,培育更多优质企业。

雷卫华表示,区一届五次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高瞻远瞩;充满激情,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目标明确。区政府一定要围绕区委的工作部署、任务要求,紧紧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党代会报告描绘的蓝图非常清晰,报告里的每一句话都是一项工作任务。接下来,各相关部门、各街道要对照任务抓好落实。聚焦数字龙华建设,加速建成中轴新城,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努力奋斗。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将一一做好整理,对好的建议进行采纳,集思广益谋划好全年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