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网格员变身普查员助力人口普查“+”速度

编辑:陶倩2020-10-21 22: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梁伟玲)连日来,观湖街道网格员们身穿蓝色马甲,佩戴统一样式的普查员证件,手持PDA电子采集设备走进千家万户,积极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为人口普查工作贡献网格力量。

“您好,我们是观湖街道网格员,也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普查员,现来您家确定住房及人员情况,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谢谢!”在经过一系列人口普查工作的培训与考核后,观湖街道356名网格员挨家挨户敲门,面对面跟住户说明人口普查的目的和意义,认真核实住房信息以及人员信息,详细讲解普查登记各项指标,耐心指导选择自主填报的住户上报普查信息。同时,网格员还为白天不在家、暂时外出的住户提供“错时服务”,通过发放《致用户的一封信》和宣传单页,电话、微信联系住户约定好具体上门时间,确保普查登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除此之外,观湖街道各基础网格网格员充分发挥基层治理网格化优势,定期召开人口普查工作会议,跟进普查工作进度,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分享入户沟通技巧,共同探讨更加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入户进度,为全面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