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实行交通文明“三步法”做好安全志愿服务

编辑:陶倩2020-10-21 23: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义工在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林泽曼)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居民文明交通意识,根据街道党工委的部署和龙华团区委的安排,福城街道团工委积极发挥志愿者作用,实行交通文明“三步法”,全力配合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每天早晚高峰期,近200名志愿者在8个重点路口、4个交通隐患路口和8个学校周边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宣传和秩序引导工作,劝导过往行人、非机动车不乱穿马路、乱闯红灯,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树立“交通出行、安全第一”理念。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29376人次义工参与,累计服务时数43872小时。

义工劝导摩托车驾驶员佩戴头盔。

划分责任片区 落实交通文明宣传和秩序引导工作

为深入做好交通文明劝导工作,针对街道8个重点路口,划分三个“责任片区”,每个片区安排1名负责人,每个路口早晚高峰期安排2-4名志愿者协同配合,落实交通文明宣传和秩序引导工作,特别是对摩托车驾驶员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重点宣传“一盔一带”。

义工在交通路口进行交通文明劝导。

增派志愿者 拓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覆盖的广度

自今年5月以来,街道团工委联动街道交安办和辖区学校,通过实地调研,对辖区4个人流量较为密集的路口和8个学校周边路口增派志愿者协助交通秩序引导,拓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覆盖的广度。特别是根据大水坑片区青工聚集,晚上人流较大的情况,组织志愿者于晚上7点到9点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着力打造安全出行、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20个路口日均值守志愿者200余人。

义工进城中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 加强交通安全出行宣传

在做好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福城街道注重加强交通安全出行宣传,到城中村、住宅小区、公园等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福城青年”抖音号和各志愿服务微信群的作用,教育引导辖区居民,特别是提升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在辖区内营造“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文明交通氛围。

文明交通是居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内容,关系着每个人和每个家庭的平安幸福,也事关一个城市的社会形象和文明程度。接下来,福城街道还将根据辖区实际,探索更多可行的实效的方法,引导更多居民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共建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