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爱之翼”舞蹈团三次登上央视舞台

编辑:陶倩2020-10-21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爱之翼”舞蹈团参演“逐梦·先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的序幕《这就是深圳》。

日前,深圳大剧院流光溢彩的舞台上,一群孩子在《春天的故事》的音乐背景中,追逐着风筝向前奔跑。从她们身旁走过的,是身份各异的“来深建设者”……这段名为《这就是深圳》的4分钟舞蹈,正式拉开“逐梦·先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的序幕。该晚会在央视播出。据悉,表演这段舞蹈的学生是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爱之翼”舞蹈团成员,这是该舞蹈团自2017年成立以来第三次登上央视舞台。此前两次登台经历,分别为2019年1月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的《念亲恩》伴舞,以及2020年央视“新年音乐会——扬帆远航大湾区”的《七子之歌》《明天会更好》伴舞。

爱之翼,寓意“以爱为翼,乘梦飞翔”。这支年轻的舞蹈团,在舞台逐梦的过程中,不断践行着“仁爱、团结、自律、自信”的社团价值观,并始终不忘以“气质美、形体美、品德美”为培养目标,关注孩子发展未来。

“最怕边走位边记动作,要是多走了一步全部队形都打乱重来。”舞蹈团成员、四年级的钟佩蓉同学说道。本次荣耀登台的背后,是历经数月的艰辛打磨。对于孩子们而言,他们的成长又多了一段披星戴月的奋斗经历。

而突破这个难点,少不了“爱之翼”指导老师谷雪、谢静对动作的细致讲解,其中,谢静也在《这就是深圳》中本色出演一位引领孩子前行的老师。与孩子共处舞台真情流露,她的指导更能让孩子明白,“走位”的背后是“走心”,将自己的情感深度带入,动作、表情才会水到渠成。

为达完美的舞台效果,本次演出历经多次改动。在这紧张的准备周期中,“爱之翼”舞蹈团成员有了一项意外收获:练就了在候场过程中心无旁骛、争分夺秒写作业的技能。带着课本,不时以“小组学习”的形式讨论科目内容,不落下任何一门课程。“我觉得,本次演出不仅是一次舞蹈表演,还在于给大家看到,我们在‘战斗’!”四年级的苏子越同学有感而发。

龙华艺术教育践行“积极美育”,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坚持打造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形成了区域学校艺术教育特色发展新格局:现已培育出2所省级,9所区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龙华学子在2018年(三年一届)广东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表演类)中,代表深圳市参展共获得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位居全市前列。

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宛琪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