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湖社区开展青年解压活动

编辑:陶倩2020-10-20 08: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学员学习插花,提升自身艺术修养。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晓玲 文/图)为缓解社区青年工作压力,关心年轻人心理健康,近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开展“以花之名,舒缓情绪”青年解压活动,邀心理咨询及插花老师讲解与分享,吸引众多青年参加。

活动首先向大家讲解了东西方插花艺术鉴赏,东方插花艺术注重意境和内涵思想表达,色彩以清淡、素雅、单纯为主。西方插花艺术作品讲究装饰效果以及插作过程的怡情悦性,追求丰富艳丽的色彩,着意渲染浓郁气氛。紧接着,老师向大家介绍道,插花是一门用花形图案和颜色来表述心理状态的艺术。讲课从生命密码到了解每个人的性格,从个人平日行为到实际的插花心理,引导青年们认识自我,肯定自我,理解他人行为,从而做到能与人和谐相处,感恩生活。社区青年表示,通过活动不仅学习到东西方插花艺术的特点以及插花艺术与生活心理联系,还提升了自身艺术修养,学会自己调整心态,更加热爱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