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成为新典范

编辑:陶倩2020-10-20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加友 孙运良)昨日,龙华街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调研员,各行政事业单位正副职,临时机构主要负责人,执法队正科级干部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迅速在街道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特区精神,在街道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始终保持改革创新思维。找准街道层面改革创新着力点和中心点,在经济发展、基层治理、法治建设、机制体制等方面谋划更多改革创新举措,以改革创新破解难点问题、提升工作成效,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成为新典范。二是常态化推动疫情防控。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按照“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防控总体策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落实挂点服务企业制度,着力打通企业发展堵点难点痛点,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发挥龙华街道优势,通过数字化改造和赋能,实现传统产业弯道超车、新兴产业换道超车。四是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标准。提高标准定位,树立精品意识,拿出绣花功夫,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向高品质迈进、城市发展方式向高质量转变。五是构建更高水平治理格局。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发挥人民调解、司法调解等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V站等阵地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各种服务便利。六是优化民生服务保障体系。打造民心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做好辖区困难人群救助帮扶。树立大局意识,助力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七是压实压紧安全监管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主动扛起本单位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责任,真正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八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在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