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更好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编辑:陶倩2020-10-20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许丽丽)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晓东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的相关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要提高站位、把握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区人大常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在全区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

二要吃透精神、真抓实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人大落地生根。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好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发挥“家、站、点”联系和服务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以重点建议督办、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评议等多种监督方式为抓手,切实推动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三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努力锻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七个方面的能力要求,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深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龙华人大新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罗丽娟、覃跃良、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