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警方鼓励群众举报违法犯罪

编辑:陶倩2020-10-19 10: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平安龙华建设,进一步推进龙华区综合治理,重点铲除“黑灰产”犯罪土壤,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10月17日起,龙华公安针对“黑灰产”犯罪行为实行有奖举报,鼓励群众及时举报违法犯罪。

记者了解到,市民如发现以下违法行,可向公安部门进行举报:非法买卖实名注册的银行卡、电话卡等行为;注册空壳公司并非法买卖相关营业执照、公司印章、银行卡、对公账户等行为;非法买卖个人身份证的行为;以窃取或者其他方法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出售或者非法提供给他人的行为;利用钓鱼网站、木马病毒等进行网络电信诈骗、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涉嫌诈骗类投资平台公司。

市民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举报:一是电话举报。拨打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警大队电话:0755-85135243,或致电13510808319(邓警官);二是信件举报。将信件投递至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刑警大队,电话:0755-85135243,地址:深圳市龙华区龙华大道2283号国鸿大厦B座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邮编:518000);三是亲临举报。前往深圳市龙华区龙华大道2283号国鸿大厦B座龙华公安分局一楼104室经侦受案中心。

龙华公安分局表示,凡是提供真实有效线索,对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查处违法犯罪活动起到积极作用的,龙华公安分局将根据《深圳市公安局违法犯罪有奖举报实施办法》及《龙华区维护社会治安贡献奖励办法》给予奖励。龙华公安分局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对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进一步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共筑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