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20年“龙月华光·阳光心灵”劳务工心理关爱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编辑:陶倩2020-10-19 09: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惠 王倩)10月18日,龙华区2020年“龙月华光·阳光心灵”劳务工心理关爱系列活动第二场活动在大浪街道赢家工业园火热上演。活动重点关注在疫情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员工,持续开展一个月左右的关爱活动,帮助企业员工调适心态,以良好的心理状态投入工作中。

本次活动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区总工会、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各街道办事处联合协办。活动当天,来自大浪街道来自赢领智尚服饰科技有限公司和美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70名员工欢聚一堂,乐享鼓乐疗愈的心灵体验之旅。

活动采用音乐疗愈的手法,引导职工在鼓乐声中放飞自我,重燃工作的热诚,培养正向信念。每个环节依据“告知、赋权、成就感”的理念曼陀罗式递进,引导职工渐进式参与体验,逐渐学会表达自己、强化内在自信、增进团队协作及沟通、体验和培养个人领导力,最终打开心窗,乐享彼此的心灵世界的交融。活动后,职工们纷纷表示,这场活动特别欢乐,在活动中释放了心灵,抒怀减压。

“这次疫情给社会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但也让我们更加懂得生命的宝贵,政府提供多元化、多角度的‘心灵鸡汤’,从心灵深处帮助劳务工体验城市温暖,希望劳务工能带上满满正能量投入工作和生活,不负韶华。”活动中,活动主办方负责人殷切发言,表示在疫情期间难免会产生焦虑和恐惧的情绪,劳务工的心理咨询疏导、自我心灵健康调适特别重要。

据悉,“龙月华光”是龙华区每年都要举办的关爱劳务工品牌活动之一,今年根据疫情特殊情况,以劳务工心理关爱为重点,让城市温度直抵人心。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将继续提供人才绿道趣味运动、普法宣传、心理知识普及教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教育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关爱活动,让劳务工享受全方位、超贴心的关爱,为龙华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注入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