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切缅怀!龙华区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0-09-30 22:0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赖志豪/图)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龙华区在龙华公园革命烈士纪念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警示和激励全区人民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龙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以及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武部、驻区部队官兵代表、烈士遗属、老战士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以及干部、群众代表共约130人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主持仪式。

仪式上,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保卫中国人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礼仪士兵在献花曲中手抬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领导刘蕾、马里、陈贤彪上前仔细整理花篮锻带,并和所有参与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追思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现场庄严肃穆,弥漫着对烈士的崇敬与哀思之情。

马里在主持仪式时指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75年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伟大胜利,无数革命先烈坚守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用青春和生命捍卫了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使中华民族避免了遭受殖民奴役的厄运。新中国成立后,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勇于牺牲,捍卫着国家的和平建设和安定团结。今年,全国遭遇了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党中央的正确指挥和部署下,医疗、公安、基层社区等各行各业无数英雄逆向而行,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换来了我国人民的幸福安康。今年还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深圳如今繁荣昌盛的局面正是我们每一名深圳人戮力同心、奋勇开拓的有力证明。

他说,今天,我们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双区驱动”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成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的新成就告慰历史、告慰先烈。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