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开展“双节”前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编辑:陶倩2020-09-29 22: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沈瀚瑜)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国庆、中秋期间消防安全工作,9月28观澜街道桂香社区与龙华区消防大队、街道应急管理办以及观澜派出所等多部门到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夕消防安全夜间除隐患行动。

检查整治组分成三组先后检查了工作站周边“三小”场所和桂花二市场为盛百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并重点检查了老旧城中村出租屋“生命通道”和电动单车停放充电等情况。对以上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可燃、易燃材料装修,是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配备消防器材,有无违规住人,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有无违规使用和存储易燃易爆物品,电动车是否违规入户充电入楼停放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场所消防安全情况总体良好,但仍有个别单位场所存在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灭火器压力不足、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生活用火用电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检查人员要求单位场所负责人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工作人员现场张贴《隐患告知单》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整改期限内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到位。

同时,检查期间,工作人员还采取“边检查、边整改、边宣传”的方式,在各场所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告知各场所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能麻痹大意存侥幸心理,要采取有效措施,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接下来,桂香社区将继续加大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中秋、国庆假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