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协力共筑校园安全墙

编辑:陶倩2020-09-29 12: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剑辉)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而青少年群体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容易因各种环境、因素影响身心健康,因而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毒、拒毒意识,形成良好的校园氛围十分必要。近日,福城街道综治办联合福民派出所共同走进教科院附属学校开展“无毒校园”和反恐演练活动,共建“平安无毒校园”。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毒品的定义、新型伪装类毒品的特点和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三个主题展开讲座。在第二个主题讲座中,通过真实案例,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毒品,通过一个个残酷而痛心的案例展示吸食毒品的危害,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高了“千万别吸第一口”的警惕性,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当天,活动还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禁毒知识手册及现场观看校园反恐演练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禁毒防毒、反恐防暴的宣传教育。近1000名师生参与这次活动,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