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检察官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

编辑:陶倩2020-09-29 12: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9月27日,第七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在京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龙华区人民检察院二级检察官张敬伟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

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是公诉人接受的最高规格业务能力检阅,今年已是第七届,更是全国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以来刑事检察系统第一次大练兵、大比武。

整个竞赛经过6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共有10名检察官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称号,10名检察官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提名,65名检察官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6个检察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龙华区人民检察院二级检察官张敬伟代表广东队参赛,历经办案质效评分、认罪认罚案件实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等多个环节,在全国参赛的132位业务精英中,以第21名的成绩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