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编辑:陶倩2020-09-29 11: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举行结业式,王卫强调解放思想全面提速。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圆满结业。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在结业式上作结业讲话时强调,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在龙华落地生根,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提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结业式。

据悉,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内容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相关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在三天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中,领导干部们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了领导带头、主题鲜明、学风端正、成效显著的突出特点。

结业讲话中,王卫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做好表率,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尤其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强法宝、最强武器,做到政治坚定、信仰如山,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精神需要、一种生活方式,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作为案头卷、口袋书,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从中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卫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在龙华落地生根。要科学规划谋发展,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创新思路解难题,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振奋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气神,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气概,拿出“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一天当做两天用”的奋斗姿态,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提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王卫强调,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大力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要突出抓好学习培训、深入开展理论阐释、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发挥区主流媒体的主力军作用,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等平台,组建由专家学者、领导干部组成的宣讲团,充分运用微直播等新媒体手段,深入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站活动,打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