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新政引热议 这四所名校应届本科生符合条件可直接落户上海

编辑:陈苏雅2020-09-28 08:38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新闻提要

近日,上海出台的应届毕业生落户新政引发热议。上海四所名校:复旦、上海交大、同济、华东师大应届本科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可直接落户上海。

上海落户新政=“唯学历论”?

专家:体现了上海吸引人才的迫切心理

9月23日,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发布《2020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明确应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落户条件。其中特别受到关注的是,上海四所名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只要符合基本条件就可以落户。

政策一经发布,在网上引发热议。对此,参与政策制定调研、执笔《上海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上海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研究员汪怿表示,不希望大家仅仅关注那四所高校,“大家还应该关注对博士生、对双一流高校硕士生落户门槛的放宽。”

他认为,政策出台代表着上海人才引进门槛可能更宽松,或者说上海吸引人才的愿望更迫切。他说,针对本科生放宽落户政策,从2018年的北大、清华,到如今增加了四所在沪高校,这是一种信号,“希望更多高校加强人才培养,只要是优秀人才,城市总是会向这些人才开放的。”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