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国庆中秋期间深圳文化场馆与景区活动丰富多彩 将举办40余项主要文旅活动

编辑:孙逊2020-09-28 08:37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全市将举办40余项主要文体旅游活动(含线上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全市将举办40余项主要文体旅游活动(含线上活动)。音乐会、朗诵会、书画展览、艺术展等多项活动将为市民带去丰富的节日文化生活。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是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后首个长假期,为满足市民高涨的文化需求和出游热情,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广泛组织具有地域文化特点、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市、区各类公共文体场馆在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场馆开放时间,丰富市民假日文化生活。

节日期间,在深圳图书馆举行的“从文献看深圳——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地方文献展”、深圳画院美术馆的“水墨双城——第十届深港水墨交流展”、深圳戏院剧场举行的“皓月明世界笙歌庆佳节”国庆·中秋民乐音乐会与中秋音乐皮影戏、新揭牌的福田美术馆举行的“以美育人”开馆邀请展、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的“见圳传奇——以影像的名义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摄影展”等活动将持续开展。而玫瑰海岸景区、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欢乐谷、甘坑客家小镇等景区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此外,今年深圳还在线上组织了“绘本半小时”、深圳市文化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系列活动展演、“周末剧场”演出等,给予市民各种文化体验。

同时,各级公共文体场馆节日期间大多数正常开放,部分场馆在开放时间上有所调整,深圳博物馆、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深圳画院美术馆等仍需预约前往,市民可提前进行了解。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