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开展“守假日、防事故、保安全”专项督查

编辑:陶倩2020-09-16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连日来,龙华区安委办开展“守假日、防事故、保安全”专项督查行动。9月13日上午,区安委办督查组对大浪街道三处正本清源查漏补缺工程开展周末安全督导检查,发现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经现场了解,三处正本清源查漏补缺工程建设单位为区建筑工务署,施工单位为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深圳市深水水务咨询有限公司。通过查阅台账和现场检查(3处正本清源查漏补缺工程),督查组重点对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占道施工许可证、现场设施设备、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安全管理(“两员”交通安全疏导员和施工安全管理人员配置)等开展督导检查。现场检查时发现3处正本清源查漏补缺工程点监理单位人员均未在岗,发现安全隐患33条。为了帮助施工单位整改安全隐患,督查人员一一列出了安全隐患问题,并制作了安全隐患整改台账,现场指导施工单位如何整改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施工单位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二是对所有正本清源查漏补缺工程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人员要在岗在位,配备交通疏导员和安全管理员,特别是周末假期,车流人流密集,易发生安全事故,现场管控必须抓实抓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施工现场安全。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对督查组的指导整改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有关规定限期整改。

龙华区安委办希望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加大节假日期间辖区正本清源查漏补缺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