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近期短时强降水频发,深圳本周天气仍不稳定

编辑:孙逊2020-09-15 08: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近期短时强降水频发。


【上学天气提示】受海上降雨云团北上影响,预计7:00-8:30雷雨云团将影响罗湖、福田、南山、宝安区。(雷)阵雨将对上学期间有影响,短时雨势较大,伴有短时大风,请做好防雨措施。风雨较大时就近短暂避雨,降雨时能见度较低,家长送孩子上学途中注意交通行驶安全。

【深圳市雷电预警】深圳市气象台于2020年09月14日12时45分在全市发布雷电预警,预计今天下午全市陆地和海区多局地雷雨影响,市民停留在安全地方;按照防御预案停止户外易燃易爆危险作业,并加强危化场所安全管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5日讯 未来几天,深圳还是以短时强降水为主。今天(15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雨时伴7级左右短时大风;气温26-31℃;偏东风3级;湿度65%-95%。周三(16日)多云,有短时(雷)阵雨。周三至周六(17-19日)降雨增多,局地有暴雨,沿海、高地有7-8级阵风。

近期随着短时强降水频发,这种降水具有突发性强、局地性明显、天气剧烈等特点。降雨的大小和落区预报同样具有不确定性,因此未来几天,短时强降水天气仍有可能突发,市民外出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