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田社区特色创文景观小品全覆盖

编辑:陶倩2020-09-15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信欣)当前,深圳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最后的决胜阶段,观湖街道新田社区不放松、不懈怠,结合自身特色特点,将辖区创文景观小品融入了“筑梦新田”理念,做到创文公益广告在社区范围内“一眼清”“全覆盖”,让“文明创建、有你有我”的理念播撒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同在一方热土,共建文明家园”,细心的新田社区居民发现,各具特色的宣传标语,在社区各种护栏上见缝插针,走到哪里都有一种浓厚的创文氛围;“田”字镂空宣传牌,覆盖天桥、围栏、桥头等显眼的位置,让人人抬眼可见,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各城中村、小区、商超出入闸口处,实现文明健康宣传牌全覆盖;以墙为媒,“田”字镂空画面,创文宣传也能兼具艺术性;“田”字镂空交通隔离栏宣传牌,环观南路、新樟路、观平路、景田路、观辅路等主干道全覆盖。

据了解,为助力深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坚持以构筑“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目标,设计了一系列创文宣传公益广告,以新田社区“田”字样式融入到社区多功能宣传栏、景观小品、仿草公益广告、高空公益广告、电箱公益广告等创文宣传版面中,共设置了800处多形式公益广告、20余处永久性景观、630个多功能公告栏,覆盖21个城中村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兼顾美观和实用性,形成有新田特色的靓丽风景线。

同时,新田社区还组建起“党群先锋巡查队”“新田股民巡查队”“退役军人巡查队”“老年协会巡查队”“居民模范巡查队”等文明倡导队伍,通过行走新田,用脚步丈量文明、用行动践行文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