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第二届“龙华杯”健美健身公开赛昨举行

编辑:陶倩2020-09-14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300余名健美健身运动员参与本次比赛。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谭延楠 文/图)健身健美、展示交流。9月13日下午,以“大美龙华·青春绽放”为主题的2020年深圳市第二届“龙华杯”健美健身公开赛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举行,众多高水准的健美运动员参与了本次赛事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体育发展中心(业余体校)协办,区健身健美协会承办。有别于传统健美赛事,本次赛事为贴合龙华区形象定位,更好地宣扬龙华区全民健身精神,特开创“龙华杯”特色项目:运动时尚先生和运动时尚小姐项目评选。“传统的健美健身赛事,对普通群众而言门槛较高,我们希望举办一场符合全民健身审美的赛事,因此今年特地增设了运动时尚先生和运动时尚小姐特色项目,让普通的健美健身爱好者也能参与其中。”龙华区健身健美协会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

参与本次公开赛的健美健身运动员来自各行业体协、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健身俱乐部,共计300余名,比赛设男子古典健美、男子传统健美、男子健体、大学生组健体和女子比基尼、运动时尚先生、运动时尚小姐等七个项目。裁判团由深圳市健美健美操运动协会指派,近30名国际级裁判和国家一级裁判现场评分。

今年59岁的健美健身爱好者吴亘获得了运动时尚先生B组第一名,他表示今年增设的特色项目让整场赛事更加接地气。“这个项目不要求肌肉特别夸张,而是采用运动和时尚结合的形式来进行评选,我觉得对平时喜欢健身运动同时也喜欢时尚的年轻人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称,连续两年举办健美健身公开赛,不仅是给广大健美健身运动爱好者一个自我展示、技术交流的平台,还希望通过这类赛事深入挖掘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通过宣扬体育文化,带动龙华区体育产业的发展,提高体育健身运动的整体道德素养和竞技水平。同时,逐步缓解因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激励市民群众树立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社会心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