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坐地起价?!说好260元搬家费,现场却被索要5000元!“套路搬”频现,背后暗藏利益链...

编辑:施冰冰2020-09-11 09:57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明明讲好的数百元搬家费,到了现场却索要几千元到数万元。山东济南长清区人民法院近日开庭审理一个以搬家公司名义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一审判决刘少荣等19名被告人五年至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及三个月拘役,并处罚金。

山东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大学城派出所一级警长王晰:长清区大学城商业街某公司李某报警称,其从网上联系的搬家公司,自称蚂蚁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搬家过程中索要5000元的搬家费用,李某怀疑被敲诈勒索。

接到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查了解,然而,双方对于搬家费用各执一词。

受害人李某:我跟业务员沟通了要搬的东西,一个沙发、一个茶几、一个桌子,一共是260元。

李某说这次搬家就是把家具搬到同一个小区的另一栋楼上,搬家公司来人将家具抬过去即可。然而,搬家公司却派出6个人开着两辆车来,不由分说将家具搬上了车,张口就向李某索要5000元费用。并说,原来说的260元只是出车费。

受害人李某:当时搬家公司给我列了个单子,搬1米是100元,我这里不到100米,如果是2公里的话,好几万都打不住。

随后,民警核实了搬家人员身份,他们冒用的是正规搬家公司名义,为首的是刘少荣、李承利。民警梳理之前处理的有关纠纷,发现两个月前也出现一起搬家纠纷,其中索要高价搬家费的也是刘少荣、李承利等人。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