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中大深圳校区欢迎你!5个院系1271名本科新生报到

编辑:施冰冰2020-09-11 09:55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9月10日上午9时许,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门口已是一番热闹景象,5个院系的1271名2020级新生即将在这里开启全新的大学旅程。这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8月24日启用以来迎接的首批新生。

9月10日,位于光明区公明街道楼村辖区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西门门口迎来首批新生。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摄

原标题:中山大学深圳校区 迎首批新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1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 通讯员 何方)9月10日上午9时许,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门口已是一番热闹景象,5个院系的1271名2020级新生即将在这里开启全新的大学旅程。这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8月24日启用以来迎接的首批新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生入校都要接受严格的防疫检查。为了防控疫情,新生的家长也不能进入校园。对此,家长们都很理解配合,新生们则自己扛起行李,在志愿者的帮助指引下,独立地开始了大学生活。

据介绍,今年进驻深圳校区的学生入住西区学生宿舍,其中博士生单人间、硕士生双人间、本科生四人间,均为配备电梯的高层建筑。校园建设虽然还在进行,但必备的生活配套例如邮政、银行、超市等一应俱全。

此前,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于8月24日正式启用,首批5个学院师生已于8月24日、25日进驻,共2346名大二到大四学生从广州大学城搬迁至深圳校区,分别来自材料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记者了解到,这些学生已于8月31日正式上课。

按照学校发展规划,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主要以医科和新型工科为办学特色,紧密契合深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未来产业发展和创新发展战略进行学科布局。深圳校区现已设立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深圳)、药学院(深圳)、材料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农学院、生态学院等10个学院,还将建设文理医工等相对齐全的学科体系,增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实力。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