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热心居民捡到钱包 民治社区网格员接力找到失主

编辑:陶倩2020-09-11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钟卫新)“小桂啊,快来帮我看看,我捡了个钱包,找不到失主,你看这可咋办?”近日,居住民治街道东泉新村一好心居民戴先生在东泉新村附近捡到一个红色钱包,发现里面有身份证、社保卡钥匙和895元现金等物品,想着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就马上联系到社区网格员桂勇,让其帮助寻找钱包失主。

桂勇通过钱包中身份证上的信息仔细翻查工作台账,但没有任何收获。接着,通过PDA采集系统查询发现,失主并不居住在自己管辖的网格内,马上向网格组长钟卫新汇报,由于居住人口登记信息需要工作权限才能登录系统查询。虽然已经是下班时间,网格组长钟卫新顾不上吃晚饭,立即赶到办公室帮忙查询失主的联系方式,并安排网格员桂勇联系失主陈小姐和捡到钱包的戴先生做好认领交接工作。不到一个小时的“线上线下”大搜索,终于在9月6日上午成功将丢失的钱包交还给失主陈小姐。

在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陈小姐连声向好心人戴先生和网格员桂勇致谢:“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感谢身边有这么多的热心肠,我感觉生活在民治幸福感很强呀。”

一直以来,为更好地营造全民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社区网格员开展全覆盖入户走访,打通基层文明创建“最后一公里”,让民治遍地开满“文明之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