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樟坑径社区开展创文进校园公益宣传暨99公益日活动

编辑:陶倩2020-09-11 06: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杰)9月9日,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在宝文学校开展“文明创建,校园先行”创文进校园公益宣传暨99公益日活动,引导社区青少年筑牢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根基,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宏伟事业中,结合99公益日主题,让青少年对公益形成初步认识和理解,捐出善款,支持慈善事业。

活动开场,在学校教师的有序组织下,来自6、7年级的120余名学生摩拳擦掌,个个都跃跃欲试想参加创文知识大挑战,社工向大家解读创文的背景和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并号召同学们携手参与99公益日,助力龙华慈善事业,捐出零花钱帮助弱势群体。


“矿泉水瓶是可以回收利用的,应该投放在可回收垃圾桶里。”操场上垃圾分类和创文手操报以及珠行万里游戏摊位人潮涌动,大家或立下誓言或体验垃圾分类或协同合作完成游戏,在这里大家放下紧张的学习压力,全身心投入团队游戏和创文宣传中。

活动还通过绘制创文手抄报、巧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行为宣导、垃圾分类投放、慈善募捐、宣传深圳市市民公约等形式,让学生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对创文的理解,号召学生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文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