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甜!龙华67对情侣七夕领证

编辑:陶倩2020-08-26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张安达)8月25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领取结婚证。当天,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今年第二次结婚登记高峰,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67对。

“七夕是中国传统情人节,这一天牛郎织女鹊桥相会,是爱情的象征。”刚拿到结婚证的陈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选择这个特别的日子办结婚证,很有纪念意义,希望能把七夕爱情的甜蜜延续到以后生活的每一天。

“为有效防控疫情,做好群众婚姻登记服务工作,龙华区婚姻登记处以群众为中心深入研判当前形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婚姻登记业务办理。”据龙华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一方面,严格核查健康码,控制风险地区人员流入,准备应急口罩,为未戴口罩的群众提供使用;按时间段科学合理疏导办事群众,确保人员不聚集,办事有效率。另一方面,延长服务时间,增加工作人员,确保每一对新人顺利办理登记手续。受疫情影响,全市目前暂停颁证服务工作,龙华区婚姻登记处以玫瑰花代替颁证服务,为每一对新人送上美好的祝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