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职业技能竞赛 报名时间截至9月7日

编辑:陶倩2020-08-26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飞 黄淑娴)昨日,记者从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获悉,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职业技能竞赛已开始报名,竞赛设置粤菜师傅、铣工、工业机器人竞赛项目,报名时间截至9月7日。

今年龙华区职业技能竞赛以“1+3”的形式进行,其中“1”为市级一类竞赛,即服装设计定制工竞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早于7月底就已启动报名工作;“3”为市级二类竞赛,竞赛项目包括粤菜师傅(中式面点师)、铣工(普通铣床操作方向)、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管理,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龙华区总工会主办,龙华区各街道办事处协办,报名工作现已启动。

本次竞赛标准参照中式面点师、铣工(普通铣床操作方向)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中级)标准,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管理结合企业及行业实际情况,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的相关内容,由组委会统一组织专家制定。

竞赛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6名,由组委会颁发奖金。具体为,一等奖:第1名10000元;二等奖:第2-4名各6000元;三等奖:第5-9名各3000元;优秀奖:第10-15名各1000元。获得各竞赛项目前六名的参赛选手将授予“龙华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理论和实操竞赛成绩均合格且排名靠前的选手,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获得各竞赛项目前三名的参赛选手将有机会申请认定为龙华区优秀技能人才(C类),并可申请1-6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同时在技能人才任期内,可享有技能提升、子女入学、家属(配偶、子女)推荐就业、参加培训等相关扶持。

参赛条件:凡年满18周岁,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在龙华区务工人员,并正常缴纳社保3个月(含3个月)以上;具有龙华区户籍;2020年8月1日前取得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目前在龙华区居住且提供所在街道或社区开具的证明;劳务派遣人员,工作地点在龙华区且超过3个月,所在用人单位与劳务派遣单位签订一年及以上劳务派遣协议,被派遣员工与劳务派遣单位签订两年及以上全职有效劳动合同,通过劳务派遣单位连续缴交三个月及以上社保或一年内通过劳务派遣单位累计缴交六个月及以上社保;与总公司签订两年及以上全职有效劳动合同,实际工作地点在龙华分公司且工作满3个月的。

竞赛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者通过关注“龙华工匠”微信公众号→公示公告→竞赛报名。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截止后,竞赛组委会将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者组委会将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为理论知识竞赛,决赛为实际操作竞赛。初赛暂定于9月12日在龙华区三联永恒学校举行,初赛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前5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将于9月19日进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