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美术馆名家精彩力作致敬改革先锋

编辑:陶倩2020-08-25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思齐)记者从观湖街道获悉,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美术作品邀请展将于8月26日在观湖美术馆开展。展出时间为8月26日至11月25日。

1980年8月26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自此,这座位于南海之滨的城市一路披荆斩棘,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精彩缩影,书写了一座现代化国际化都市的崛起奇迹。2020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迎来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深圳正以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作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道路上,深圳将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担当和智慧,弘扬“深圳速度”、续写“深圳奇迹”。

四十年光阴荏苒,四十年流光溢彩。本次展览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展出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等艺术形式,既有国内众多一级美术师的精彩力作,也有观湖本土艺术家陈炳林创作的深南大道邓小平像和陈宏新创作的《先行者——袁庚》等反映特区建设的美术精品。展出作品生动讲述了精彩的“特区故事”,全面呈现40年的辉煌成就,同时热情歌颂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感恩致敬改革先锋,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