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探索多元化调解组合

编辑:陶倩2020-08-24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书政)为践行“调百姓之难,解群众之忧”理念,龙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流动调解室多措并举,特邀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作为流动调解室临时调解员,近期合力化解一起纠纷。

据悉,2020年6月份,当事人刘某某(化名)因孩子在某幼儿园就读期间,手臂出现伤痕与园方产生纠纷。龙华街道流动调解室接到刘某某请求,经征求幼儿园同意后,开始介入调解。为给调解创造有利条件,查清案件事实,分清各方责任,调解员分别听取双方当事人陈述,多次到幼儿园查看现场监控录像,并特别邀请龙华区教育局和龙华街道妇联工作人员作为临时调解员,共同对该案件进行调解。

近日,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当事人与幼儿园达成和解协议,一宗困扰当事双方多时的纠纷终获圆满解决。该起纠纷的解决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流动调解室探索多元化调解组合提供了良好示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