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结合实际全力打造“智造观湖”

编辑:陶倩2020-08-24 07: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8月21日,观湖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速提效、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会议精神在观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观湖街道作为龙华的行政中心、首善之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找准定位,进一步厘清街道发展思路,增强争先创优的意识和能力。要对照区委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打造“智造观湖”,在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龙华区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十大举措》政策引领和导向作用,依托观澜高新园、锦绣科学园,配合打造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示范基地,争取在数字文化、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5G等领域形成创新应用示范。加快建立产业空间供需数据库,打造数字经济服务平台,为观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同时,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企业服务“零距离”,加快数字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展现观湖良好形象,使观湖成为创业创新乐土,并积极调动政府和社会资源、区域和政策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观湖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要转变干部作风,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彻底摆脱“慵懒散漫”的心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严格对照区民生实事、区重点工作、街道重点工作抓落实,按时序不折不扣完成土地整备、征地拆迁、财政预算执行等指标性任务。

同时,要做好近期重点8项工作,特别是当前创文已经到了攻坚阶段,各社区、各部门要以“百米冲刺”的状态做好迎检工作,高频次开展市容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确保整改质量,推进共性问题全面改、个性问题突出改,高标准打好创文和市容环境攻坚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