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致龙华区广大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编辑:陶倩2020-08-24 07: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带头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加快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加快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此,向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做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无论在单位食堂用餐、在饭店用餐、在家里用餐,都要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时刻养成“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

二、带头做勤俭风尚的引领者。广大干部、职工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理念,自觉抵制过度消费、从众消费、炫耀性消费,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要把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弘扬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

三、带头做传统美德的传播者。广大干部、职工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精打细算、勤俭持家。带动身边亲属、朋友等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让下一代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把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率先垂范,坚决制止用餐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共同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机关做出自己的贡献!

深圳市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深圳市龙华区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

2020年8月24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