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着力破解痛点难点打好创文攻坚战

编辑:陶倩2020-08-24 08: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廖雪玉)为贯彻落实区市容环境大提升推进创文攻坚战再动员再部署大会精神,8月22日,观湖街道严格落实“环境长”制度,街道领导率队利用周末休息日,开展创文攻坚专项行动,针对锦鲤农贸市场及周边等创文薄弱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多层面的督促检查,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环境卫生、公共设施、消防设施、公益宣传等创文考核指标全面达标。

在当天的行动中,街道宣传文化科、经济服务科、城市管理科、执法科、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交安办、消安办、润城、观城社区工作站等14个部门,分为四个小组分别进行专项检查。每组根据《锦鲤农贸市场周边社区、小区、背街小巷测评标准及责任分工表》和《观湖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引口袋书》,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立足“找短板、补短板、强短板”的工作思路,重点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市容秩序乱象、精细化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全面补齐创文薄弱短板。

各检查组重点察看了锦鲤农贸市场及周边城中村、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车辆停放和管理等情况逐条考察,并走进商铺与店主面对面交流,引导经营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不乱摆乱放、不占道经营,自觉践行文明行为,积极主动参与创文。同时,坚持“改”字当头,“实”字托底,针对创文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短板,各社区、各责任单位迅速组织人力对发现的问题仔细对标、逐一整改,着力破解创文痛点难点问题,打造更加舒心、清洁、干净、高效、文明的市场,让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当天行动共发现131个问题,并现场整改67个,限期整改64个,共发放宣传单页837张。

除了开展锦鲤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提升行动外,观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还利用周末时间,持续开展“环境长”行走活动,分别到社区公园检查绿化管养、清扫保洁、设施维护情况;到建筑工地围挡、加油站、公厕、垃圾中转站、城中村督导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市容环境整治;查看庆祝特区成立40周年景观节点装扮、景观提升工程建设和垃圾转运站提升等情况,切实做到全域整治,全域清洁,全域提质,大力营造优美舒适、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持续改善城市文明形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