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必须动手干!福城街道“环境长”包点清理脏乱死角

编辑:陶倩2020-08-24 08: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社会各界‘动起来’,从党员干部自己‘动手’抓起,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8月21日下午,按照龙华区市容环境大提升推进创文攻坚战再动员再部署大会工作部署,福城街道开展第22次“环境清洁日”行动,街道领导班子落实“环境长”职责,坚持“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的工作作风,组织街道各部门、社区党员干部以及股份公司参与,充分发动居民、辖区企业主、经营者等,在农贸市场及周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区域开展大清洁活动,清除散落垃圾、卫生死角等环卫顽疾,促进辖区市容环境提升。

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到福民、茜坑、桔塘、大水坑社区,深入各社区城中村、背街小巷等“最脏最乱最臭”的区域进行清扫整治,重点清理杂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整治杂物乱堆放等乱象。每到一处,都直接投入到清洁工作中,哪里脏往哪里钻,带头攻坚环卫死角。

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队到章阁老村开展大清扫行动,与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一起拿起扫把、捡拾器等清洁工具,重点对道路两侧绿化带、背街小巷内的塑料瓶、枯枝落叶、大件物等垃圾进行清理,确保不留死角。

同时,街道辖区5个社区也同时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福民社区针对辖区农贸市场周边、老旧屋村、悦兴二背街小巷等周边的卫生死角及大件堆放物品进行清理;桔塘社区对桔岭新村百丽名苑停车场、桔岭老村金湖湾转运站、新塘村新塘城汽车店周边的卫生死角及大件堆放物品进行清理;茜坑社区对卫生死角及大件堆放物品进行清理;大水坑社区对大二农贸市场、大一村老旧屋村、大水坑路沿线周边的卫生死角及大件堆放物品进行清理;章阁社区对章阁市场、小北门公益停车场、新智学校周边卫生死角及大件堆放物品进行清理。

街道25家股份合作公司也积极参与街道“环境清洁日”活动,联合街道社区工作站及相关部门,对农贸市场周边、老旧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进行清洁。积极发动居民参与“环境清洁日”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此次“环境清洁日”活动近546人参加,清理卫生死角393处、乱堆放169处、散落垃圾87处,共清理垃圾20吨。此外,福城街道于8月22日继续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街道、社区、股份公司领导班子全员上岗,发动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对市容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全面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