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投放近40亿信贷,建行龙华支行助企抗疫复产

编辑:卢东勃2020-08-22 09: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建设银行龙华支行向企业介绍“云义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杨雪敏)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龙华支行将金融支持企业渡难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该支行以高度的责任感,通过加强远程支持、创新金融产品、探索数据分析等措施,把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创新金融产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企业流动资金出现紧缺甚至断裂,建设银行针对这部分企业推出“复工贷”、“云义贷”等产品,有针对性地助力大、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建设银行“复工贷”产品,结合企业代发工资金额、缴纳租金、缴纳税收等因素及企业实际需要来给予企业一笔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燃眉之急。“云义贷”是建设银行为疫情期间需重点保障的行业,如医疗行业、物流行业、市民“菜篮子”等提供信用贷款,保障这些行业的企业能够正常运作,体现建设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大行担当。

建行龙华支行工作人员前往深圳九味中医门诊部了解情况。

疫情期间,广东鹏祥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6000多名保安员保障着深圳多条地铁线以及全国数百个单位、小区的安全。建设银行龙华支行在了解到鹏祥保安为了发放工资津贴、加大抗疫工作投入而面临资金缺口后,迅速为其发放“复工贷”3000万元,保障了抗疫前线安保服务人员的利益,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此外,建设银行龙华支行还为因客户锐减而面临经营压力的深圳九味中医门诊部设计了金融服务方案,进行白名单授信,给予300万元“云义贷”贷款,保障企业顺利运转。

截至2020年7月,建设银行龙华支行疫情期间针对龙华企业已累计投放信贷金额达395431万元,有力推动了龙华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贷”签约仪式现场。

探索大数据分析,提供营销支持工具

疫情给当前的客户营销工作带来了挑战,也对客户营销的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助力疫情防控,并给各层级客户营销提供有力工具,建设银行积极探索大数据分析手段,有序推进“一键维”平台2020年优化需求立项和功能迭代开发。一是实时为支行提供精准数据支持,结合疫情防控需求,快速推动数据仓库上线代发工资产品大数据模型,帮助支行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产品营销拓展工作。二是持续完善“一键维”平台相关功能,推进“一键维”平台在员工渠道手机APP端部署,扩展“一键展示”在STM设备渠道上线应用;协调成都远程智能银行中心,推动“一键外呼”功能模块的开发和场景应用。三是跟进试点支行的应用情况,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主动了解试点支行的应用情况,收集梳理试点期间典型案例,并及时解决应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