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助力打造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

编辑:陶倩2020-08-21 07: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俞青)8月19日下午,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龙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主持。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和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谋划做好今年下半年检察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案件质量提升年”和“检察队伍管理年”活动,继续努力打造全市反应最快、信息最透明、司法最公正的检察机关之一,以检察能力现代化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解放思想,全面提速,助力龙华打造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提高认识,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数字价值化的理念,扎实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二是解放思想,抢抓龙华新一轮改革开放、全面提速的历史机遇。围绕打造“数字龙华”,完善知识产权检察保护机制,加强区块链技术与检察工作相融合,助力数字城市发展提质增效。三是发挥职能作用,营造一流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进一步探索完善对涉企案件设置法益修复考察期制度。四是坚持深化改革,释放检察活力。进一步更新办案理念,加强公益诉讼等“外”探索、财产执行监督等方面工作,全面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五是抓住机构改革契机,再造工作流程,激发队伍工作内生动力。优化内设机构设置,加强中层领导班子建设,完善检察官绩效考评机制,进一步提升队伍活力。六是下沉检力,为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