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禁毒百师计划”毒品预防讲师线上培训

编辑:陶倩2020-08-21 07: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剑辉)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吸毒人员帮扶救助工作,维护社会面治安稳定,防止发生吸毒人员肇事肇祸的事件,切实提升禁毒专职人员及禁毒社工职业技能,8月18日上午,龙华区禁毒办举办了“禁毒百师计划”线上培训,福城街道禁毒办积极响应,组织辖区禁毒专职人员及禁毒社工参加。

讲师向大家讲解了毒情形势与相关法律、毒品基础常识及毒品危害、毒品的陷阱及行为辨别,就如何做好一堂预防药物滥用课等内容进行了讲授和剖析。除了教导技巧外,讲师还分享了社工“助人自助”观点,引导禁毒社工们要学会陪伴社戒社康人员更多地进行自我帮助,寻找生活的自信。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加了禁毒社工对毒品的专业知识,加深了禁毒社工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对吸毒人员心理服务的认知,相信在培训后,社工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生活与工作,推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取得新进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