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加大宣传力度 引导居民保护环境

编辑:陶倩2020-08-13 08: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瞿兵)8月12日下午,大浪街道召开环卫指数测评工作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对辖区环境卫生提升和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业务培训,重点强化环卫工人、市容巡查员、物管队伍三支队伍的培训,使队伍熟悉业务,提高其发现问题的能力,优化市容环境,提升环卫指数。充分利用“清节日”效应,积极参与扎扎实实做好清洁活动,使社区居民树立爱清洁、爱卫生,保护市容环境的理念。加大宣传力度;五是加大处罚力度。充分利用执法的手段,对城中村的市容管理,垃圾分类不配合、不执行的企业和个人,加大处罚力度,倒逼相关工作的进展。

会上,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从为什么要提升市容环境,为什么要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结合大浪生态环境,市民居住、生活、工作的感受,剖析了市容环境提升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议指出,各部门、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环境公司要以身作则,在市容环境管理和垃圾分类中发挥主导作用,确保城中村市容环境整洁有序。要加大处罚威慑力度,做好宣传。结合创文工作针对城中村市容管理中发现的乱象,加大处罚力度,通过处罚教育当事人做好“门前三包”维护市容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