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街道执法队二季度综合执法案卷评查获全区第一

编辑:陶倩2020-08-12 08: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小洁)近日,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第二季度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主要对违法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适用法律是否准确及文书送达和执行是否合法、到位等内容进行评查。据悉,福城街道执法队此次共有10份行政处罚案卷参评,根据评查结果反馈,福城街道执法队被抽查的所有案卷均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在全区6个街道排名第一。

行政处罚案卷既是行政处罚活动真实客观的载体,也是执法机构办案水平的直接反应。案卷评查不仅是规范行政处罚行为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深化部门行政执法责任制、强化系统内部层级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近年来,福城街道执法队始终把规范行政执法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三进”举措努力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即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切实重视依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常抓不懈,务求实效;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着力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同时,以案卷评查为契机,采取专题业务培训等多项举措提高办案水平,并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把案件审理关口,强化案卷质控,确保办案质量。

下一步,福城街道执法队将结合评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仔细查摆,认真落实整改,并把此次荣誉化为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721”工作法,努力打造以人民满意为标准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