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街道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编辑:陶倩2020-08-12 08:1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泓)8月11日上午,街道组织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大浪街道安委办、交安办、城市建设科、城市管理科及各社区工作站分别汇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措施和建议。

据悉,大浪街道上半年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安监办创新监管工作理念,服务先行,将“驻园服务”与执法监察并举,遴选重点园区送安全、送服务,从源头上有效应对经济寒冬及疫情对企业安全生产的影响。其他职能部门紧扣市、区有关工作部署,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消除一批重特大安全隐患和风险因素,辖区各类事故总数和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呈现“双下降”,未发生群死群伤等较大以上事故,未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自然灾害,未发生造成社会影响的安全事件。

会上,大浪街道还部署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强调要紧紧盯住事故多发领域,尤其是重点盯紧道路交通领域,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开展“一盔一带”行动;将空调安装维修作业票制度传达到位,未有作业票一律禁止施工。要全力化解突出重大风险,重点围绕危化品专项整治年,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形成高压打击态势。要牢牢守住传统风险领域,持续推进“三小”场所、住宅类场所、城中村、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敲门行动”等专项治理行动。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针对汛期、雷暴强降水、台风季等灾害性天气和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国庆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格督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大力推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结合季节特点和日常工作重点开展各类安全宣传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