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两新书记直通车”分享经验做法助企业提质增效

编辑:陶倩2020-08-12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8月11日下午,龙华区“两新书记直通车”暨“企业成长直通”培训班第六期课程在区委区政府大楼开课。区重点企业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参加培训。

龙华区“两新书记直通车”暨“企业成长直通”培训班由龙华区委组织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中共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委员会共同举办。第六期课程邀请了曾任职华为公司子公司董事资源局责任董事赵劲松主讲“企业战略与文化管理”,分享华为通过战略牵引、文化驱动,促使公司持续增长的经验做法。

活动现场,首先播放了“两新”党建视频——龙华企业国瓷永丰源拍摄的微电影《绝地突围》,该微视频讲述了在疫情期间,永丰源坚持不减员不减薪,抓住线上直播的机遇,创下了20天7000万元的销售奇迹,实现了企业在危机中的突破、自救和新生。

在主题讲座授课中,赵劲松认为,许多优秀的企业都有成功的经验,但是要走得更远、更成功,企业需多思考架构等各方面的调整。赵劲松特别提到了华为基本法,表示华为持续壮大发展,离不开华为基本法内核,“华为基本法使得华为在管理上做到了文化认知和管理认知的统一。”赵劲松认为华为基本法对中小企业有启示作用,首先是华为试图走西方公司走过的成功之路,包括全面引进西方管理系统;其次是西方成功的大公司在达到巅峰以前,都是以客户为中心的。但是当他们成为业界垄断者后,反而懈怠了;第三则是华为始终以奋斗为本、坚持自我批判作为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来保障华为不重蹈西方公司的覆辙。“华为公司从不提倡以人为本,而是倡导以奋斗者为本。”

有学员代表在活动中表示,参加“企业成长直通”培训班收益颇丰,系列课程干货满满,为企业在新形势下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借鉴。

据悉,“企业成长直通”培训班专题讲座共开发了13期企业管理系列课程,帮助区内企业提质增效,培养打造担当奋进的企业家队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