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城中村社工特色服务项目大赛启动

编辑:陶倩2020-08-12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雷金芳)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民政局获悉,由该局主办、深圳市龙华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龙华区城中村社工特色服务项目大赛已启动,致力城中村服务的社工类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在职社工,可在8月16日下午6时前提交城中村社工特色服务项目、城中村社工个案案例参赛。

据悉,龙华区有城中村372个,居住人口超过201万,城中村基础设施老化,公共资源短缺,社会治理难度较大。作为广大来深建设者的“家”,城中村也承载着人们悠悠的“乡愁”,寄托着人们对未来的憧憬,城中村的建设,引起了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作为社会服务的专业力量,社工更有责任扎根社区,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建设心中完美的城中村。

本次大赛活动对象为参与或有意向参与城中村服务的社工类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在职社工;征集类别分为项目类(城中村社工特色服务项目)和个案类(城中村社工个案案例)。

申报项目需结合龙华区城中村居民民生服务需求调研结果,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对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具备可持续性、可推广性和可复制性。申报个案需针对城中村居民提供的精准化、精细化的社工专业个案案例,近三年内已完成或正在实施均可。

据了解,对所征集项目和案例,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初评,并对入选初赛的项目和案例提供建设性和指导性意见。8月下旬,结合项目路演、现场投票,专家对优化后的项目进行最终评审。

此次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项目类一等奖奖励5000元,案例类一等奖奖励1500元。获奖的“城中村社工特色服务项目”和“个案小能手案例”,将形成《龙华区城中村社工服务项目》,为社工机构服务城中村治理工作提供范本,展现龙华区城中村社工特色服务经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