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社保卡物归原主 尽显福城网格采集人口信息扎实之功

编辑:陶倩2020-08-11 17: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吴永丽)8月10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居民王大叔在辖区散步时拾到一张社保卡,在原地等待失主10分钟未果后,王大叔将社保卡交到了疫情防控卡口处。卡口保安多处询问无果,想起了经常上门采集信息的网格员,便联系了网格员小邓。小邓拿到社保卡后,立即通过网格管理系统查询到失主张小姐的联系方式。接到社区网格员的电话,失主这才反应自己不小心把社保卡弄丢了,面对失而复得的社保卡,失主张小姐连声对网格员道谢。

事情几经转折,社保卡多处辗转,但仅用半天时间,在失主本人尚未察觉的情况下,就回到了失主手中。一件暖心小事,不仅体现出网格员为居民群众的初心,也显示出网格采集人口信息的扎实之功。

近年来,福城网格员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行走大街小巷,深入千家万户,在守护社区平安和谐的同时,多次路拾遗物并及时归还,树立了亲民、实干、奉献的城市守望者形象,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