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编辑:陶倩2020-08-11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现场了解毒品危害。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曾华/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民治街道禁毒办在简上村公园、民乐公园以“全民禁毒创建无毒民治”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社区居民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摆放禁毒展板、派发宣传资料,禁毒社工现场答疑宣传禁毒知识,吸引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参加。禁毒社工通过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大麻、冰毒、摇头丸等常见毒品的形态以及危害,重点介绍了新型毒品的隐蔽性。大家一边仔细听一边讨论,不时还有人向社工提问。“毒品不是好东西,生活中一定不要沾染。”居民纷纷说道。通过活动,居民对如何识别、预防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社区禁毒工作不是朝夕之功,需要长期反复宣传,才能达到深入人心的效果。”民治街道禁毒办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禁毒纳入到社区日常宣传教育工作中,将禁毒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