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缤纷夏日 筑梦起航 大浪街道夏令营火热开营

编辑:陶倩2020-08-11 08: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娟)8月9日上午,大浪“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小剧场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由大浪街道劳动管理办公室主办的“缤纷夏日·筑梦起航”夏令营在这里火热开营,辖区110余名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参加了开营活动。

暑假已经来临,许多留守在老家的“小候鸟”如期飞来深圳,与父母团聚,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小候鸟”们普遍存在“二次留守”问题。为进一步丰富大浪辖区来深建设者子女暑期文化生活,全面营造关爱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的良好氛围,积极为“小候鸟”们搭建融入城市生活平台,解除来深建设者后顾之忧,增强广大来深建设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8月9至21日,大浪街道劳动管理办公室将在大浪“两新”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为期10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开营活动现场设有亲子趣味运动会、急救知识学习和糖葫芦、糖画制作等环节。活动当天天气炎热,但丝毫阻挡不了“小候鸟”和父母们的参与热情,他们齐心协力,不断调整节奏,共同完成了合力建塔、拔河比赛和毛毛虫比赛的闯关挑战,尤其是毛毛虫比赛,既是对参赛选手体能的挑战,也是对默契度、协调性的考验;在学习急救知识环节,老师利用人体模型,通过现场模拟示范,详细进行了心肺复苏的动作演练,帮助小朋友和家长们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和急救步骤,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与家长积极参与现场模拟操作;在糖葫芦、糖画制作现场,老师娴熟地操作糖勺,很快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糖画就制作完成了,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手工艺的独特魅力。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表示,今天的活动既学到了急救知识和传统文化,又增进了亲子感情,很有意义。

据了解,近年来大浪街道劳动管理办公室立足辖区来深建设者需求,不断丰富内涵、创新举措,持续开展主题丰富、内容突出、形式多样的劳务工关爱活动,注重活动的可持续性,并且持续扩大化和深入化,打造关爱劳务工服务品牌项目。暑期夏令营已连续举办两届,深受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的欢迎,今年暑假一开始,就有企业员工不断询问暑期夏令营的活动时间。

本次夏令营与前两届相比,覆盖面更广、受众更多、内容更丰富,本次活动开设了健美操、跆拳道、尤克里里、硬笔书法、烘焙、微景观、石膏涂鸦、草帽DIY等共5个班级、90课时、13个特色课程,吸引辖区260余名来深建设者子女报名参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