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居民自发为坚守抗疫一线人员包粽子送粽子

编辑:陶倩2020-06-23 17: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赵亚冲 姚石兴)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随着端午节即将来临,近日,有600多位坚守在福城街道各社区抗疫防控一线的基层人员纷纷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由社区居民自发包的暖心粽子。

据了解,这是福城街道文化体育中心发起的一项以“浓情端午·感恩有你”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大家了解一线防疫人员的日常工作,体会防疫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辛勤付出,号召大家以家庭为单位自发以包粽子送粽子的形式给社区医护人员、社区卡点测温值守人员、社区网格员、社区民警、环卫工人、小区物业安保人员等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人员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发起后,很多辖区社会公益组织,如福城萌芽文化艺术协会和企业积极响应,主动以分点包片区形式发动协会会员、区域居民群众和企业员工积极参与,有的居民由于不会包粽子,就通过观看网络教学视频,自己在家边学边包,有的居民直接把会包粽子的亲朋好友请到家里一起帮忙包,还有些居民由于家里人手不够或没有煮粽子的大锅就自己凑到亲邻好友家帮忙洗糯米、捋粽叶等。粽子包好煮熟后,带着香喷喷的粽子,他们又自己分头行动,有的家庭负责送给所在社区的社康值班医护人员,有的家庭负责送给所在社区的卡点测温值守人员,有的家庭负责送给社区网格员和社区民警,有的家庭负责送给所在社区正在清理垃圾的环卫工人......

据统计,截至6月21日,目前总共有约70多位居民以家庭为单位自发参与本次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公益活动,累计给600多位坚守在福城各抗疫防控一线的基层人员送去了约2500个粽子。粽子虽小,但心意乃大,这份心意让值守防疫一线的人员纷纷表示,没想到居民朋友会给自己亲手包粽子,十分感动,感谢居民朋友的心意,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福城的防疫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是政府引导,社会公益组织和企业及居民群众自发策划、组织、管理、执行的一项公益活动,参与人数之广、覆盖面之大让本次活动意义深远。通过举办自发包粽子关爱防疫一线人员公益活动,不仅传承了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市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而且拉近了居民群众与防疫一线人员的距离,营造了温馨、友爱、和谐的节日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