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过所谓钓鱼岛“更名”议案 中方:系严重挑衅,非法无效

编辑:陈苏雅2020-06-23 08:26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日方通过所谓“更名”议案,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挑衅,是非法的、无效的。

 中新网北京2020年6月22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日方通过所谓“更名”议案,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挑衅,是非法的、无效的。

有记者提问,据日媒报道,6月22日,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通过有关议案,把钓鱼岛的所谓“行政区划”更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回应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日方通过所谓“更名”议案,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挑衅,是非法的、无效的,不能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我们对日方有关行径坚决反对。

赵立坚表示,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并保留做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完) (记者梁晓辉)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