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爱心凉茶”感染市民 上围艺术村掀起爱心接力赛

编辑:陶倩2020-06-23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大力)近日,上围艺术村村民陈小林为市民提供免费“爱心凉茶”的事迹,感染了不少人,更影响了一批周围的热心企业,他们纷纷加入提供免费凉茶的善意队伍中参与爱心接力,为上围“爱心凉茶”添砖加瓦,形成了“善的循环”。

记者了解到,起初,陈小林察觉到了天气日渐炎热,深切体会到在炎炎烈日下辛勤工作的劳动人民的不易,精心配制了广大群众能接受的、老少皆宜的“爱心凉茶”。陈小林的凉茶从此受到村民、驻村艺术家以及很多外来游客的欢迎。

但“爱心凉茶”在大受欢迎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小麻烦。因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供大家饮用凉茶的一次性杯子消耗得十分快速,一般在当天下午5时许,桌子上的一次性杯子就所剩无几。深圳市农村商业银行樟坑径支行通过上围艺术村驻村工作人员了解到陈先生的凉茶事迹后,立即表示愿意为村民提供一次性纸杯,并迅速提供500个一次性纸杯给党群驿站,解了燃眉之急,给广大群众提供了便利。

在农商行完成了第一次的爱心接力后,艺术村掀起了一股爱心接力的浪潮,村民和艺术家们更加积极地接过这根接力棒,纷纷响应起来。驻村艺术家雷剑斌主动接力,向陈小林推荐了作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张医生,为大家按照时节、气候开一些凉茶方子。随后,满园春农庄贡献了五花茶材料和相关用品,再一次使凉茶的爱心接力得以更好地延续。为了感谢爱心接力参与者,观湖街道和驻村艺术家雍明合力制作了一张“关于凉茶的爱心拉力”公示牌贴在了凉茶提供处,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传递这份美好的文明乡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