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健康驿站情暖境外返深同胞

编辑:陶倩2020-06-23 08: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穿上防护服,相互鼓劲抗击疫情。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文/图)记者了解到,龙华街道健康驿站日前接收了53名从香港和国外返深的同胞,并对他们进行核酸采样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在此期间,工作人员向他们提供了贴心的服务,获得了好评。

据驻站工作人员介绍,在接到龙华街道健康驿站即将接收一批从香港和国外返深同胞的通知后,工作人员就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并从各方面考量制定预案和紧急处理方案。根据安排,驿站先后接收了2批共12名香港返深同胞以及四十余名归国留学生,并妥善做好安置工作,给予医学观察对象贴心的照顾。

据了解,接到返深同胞后,工作人员按照防疫流程,有条不紊地安排他们入住集中医学观察酒店。次日一早,核酸采样组逐一上门进行采样,并与心理医生一起提前半小时上门访视,评估医学观察对象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据驿站工作人员介绍,在14天的医学观察期间,医学观察对象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素养和积极的心态,也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观察期满,医学观察对象们领取解除观察证陆续离开酒店,平安健康地回到家人身边。

“14天里,感谢工作人员们忙上忙下地照顾我们!江湖路远,有缘再见!”一位观察期满的归国留学生在留言卡上写下对工作人员的感谢与祝福。医学观察对象在离开时给工作人员送去鲜花,也有来接医学观察对象的家属为工作人员带来了家乡特产表示感谢。一位驻站工作人员说,“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看着他们离开时的笑容,让我们觉得一切努力都值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